派大兮

坚守冷圈的屑
邦邦赛高——

[第五全员向]幽闭恐惧(十五)

  经历了噩梦般的一晚之后,美智子和海伦娜站在走廊上一起等待着日出。
  遥远的东方泛起了鱼肚白,似乎有一把火燃亮了天际,紧接着一轮朝阳便冲破了地平线。在所有色彩喷薄而出的一刹那,美智子看到海伦娜的发丝在空中扬起优美的弧度,美得让人心颤。
  海伦娜......是她的光。她似乎对她抱有一种极为特殊的情感。

 这份难以形容的感情就如烈火一般真诚,如冰雪一般贞洁,也有好似信徒一般的执着虔诚。
  海伦娜救了她的整个生命。
  这样的恩情……她该如何报答?
  美智子小心翼翼地望向海伦娜,颤抖着,试探着,倾听着不自觉鸣鼓的心。
  感觉到了对方的呼呼,海伦娜扭过头来,治愈的笑容像是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,单纯美好。
  “美智子也教会了我很多,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。”
  美智子的眸中闪动着喜悦和感激的光芒。
  她的光接纳了她。
  那么……她是否有触碰这份光的资格?
   “海伦娜,如果要寻找伴侣的话……你会在意性别吗?”
  一激动就说出来了……
  美智子觉得,自己一定是疯了。
  “如果非那个人不可的话……应该不会吧。”海伦娜的笑容有些异样。
  “那……我们的关系,能不能……再进一步?”
  沉默。
  心中关于幸福隐隐的幻想如肥皂泡一般破灭了,显得那么不真实,那么异想天开。
  美智子长出一口气,打开扇子遮住泛红的面颊。
  自己又走极端了。
  她也知道,海伦娜是不可能答应的,一切只是她单方面的一厢情愿而已。
  非正既负,既然不能有美好结局就走向毁灭……这样丑陋的人格一定吓到她了吧。
  “对不起,突然向你提出这么荒唐的请求……妾身惊扰到你了,请不要放在心上。”美智子弯下腰跌跌撞撞地作出一个道歉的姿势。“……失礼了。”
  海伦娜静静地低着头站在原地,刚想出语挽留,却发现身边早已空无一人,途有馥郁的玫瑰香气萦绕……
  …


  “……所以你们就想了这么一个消极的方法来结束战争,是吗。”听完了理查德的叙述,奈布开口道。
  “或许其中掺杂了我的个人仇恨,但是我们的目标是走向和平,为此不惜一切代价。哪怕会有很多牺牲……”
  “……但是,”奈布打断他的话,攥紧了拳头。“你有什么证据可以认为,人们永远不会结束战争?伴随着人们的争斗,这个世界也在不断地完善。战争会有永远停止的那一天,我相信。”
  理查德笑了。
  “我们的世界观不同,或许终将无法理解彼此。”
  沉默。
  “但是,我能够感觉到,虽然我们的方式不同,我们的愿望和目标其实是一致的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不愧为曾经的铁哥们。”
  理查德并没有告诉奈布自己经历了什么。
  但是,奈布能够感觉到,他依然深爱着这个世界。
  他依然在试图拯救这个世界,以自己的方式,即使希望渺茫......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  奈布湛蓝色的眸子染上些许悲哀。
  这样的结局,说是命运在戏弄他也不为过。
  “改天再叙旧好了。”理查德突然说道。
  “奈布,替我活下去吧。”
  “替我见证......这个世界最终的答案。”
  奈布猛地抬起头,看到理查德呵呵、缓缓掏出了手枪,露出最后的笑容。
  他的眼神中,有悲哀,有愤恨,有绝望,有无能为力的自嘲,却也有几分释然。
  “砰——”
  伴随着枪声和飞溅的血花,这样的笑容永远地凝固在了他的脸上。
  ...


  卡尔走在湿漉漉的大街上,大脑一片模糊,感觉就像踩在云上一样。
  雨中的长途跋涉严重地损害了他的身体。他的生命就像摇曳的烛火一般,仿佛下一秒就要熄灭。
  疲惫的双腿已经麻木,眼前的景象开始发黑,脑袋里像是有鞭炮在响,残存的意识已经无法支撑他的身体,卡尔就像一片羽毛一般,轻飘飘、软绵绵地向后仰去......
  一双有力的双臂挽住了他的身体,将他紧紧地搂在怀里。

  约瑟夫的眸中带着掩饰不住的心疼,看向爱人瘦削的脸庞时更是显得无助,只能紧紧地搂住怀里的人,紧到不留一丝空隙。
  这次......我再也不会松开了。
  雨停了,天空放晴了。
  卡尔也渐渐地清醒过来,不敢相信地扭过头看着约瑟夫,再也抑制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。
  “约瑟夫先生......”
  但愿......这一切不是黄粱一梦。
  “欢迎回家,卡尔。”

  ...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