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大兮

坚守冷圈的屑
邦邦赛高——

[策乔]世末之雨与巫女与臆想症(短篇)双结局

“纵使整个世界都背叛了你,你还有我”

  引子

  公园前121年,汉王朝一片太平。在难得的与匈奴交战的间隙,百姓们终于有了喘息的时间。

  而就在这国泰民安的年份,长安有一名巫女预言了一场雨,一场足以毁灭世界的雨。

  一时之间,整个王朝一片混乱。上至王公贵族,下至平民百姓,都为之惊惶,公众舆论一片哗然,没有人再正常工作,君王不再上朝,臣子闭门不出,贾人出逃,市集上一片空荡荡,落叶满地而无人打扫,人们争相避难。

  一片混乱之中,兴起了一种新的思想,像病毒一样很快地扩散,引导了思想的主流。

  “导致世间大乱的元凶是那个巫女,那个名叫乔莹的巫女惹怒了上帝,现在上帝要降下惩罚了。杀了她,这一切就会平息。而杀害巫女的人,也将被冠以勇士之名。”

  皇帝公布了两个月以来的唯一一封诏书,悬赏一万银两要巫女的首级,而勇士的家族也将被封为大汉王朝永久的顾问,世代为官,流芳百世。

  距离末日还有一百天。玻璃小瓶小巧精致,象征着一项无比艰巨的任务。

  开始了。

  ……



  闪着寒光的匕首悄无声息地探入士兵铠甲的缝隙,大片的士兵如黑云般一步步逼近,带来强烈的压迫感。

  大乔在士兵们围成的包围圈中心,大乔冷冷地扫视四周。

  由她远程操纵的匕首已经到位。

  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冷若冰霜的眸中掠过一丝报复的快意,青葱般的手指猛地攥紧,千万柄匕首应声落下。

  “啊——!!”一片哀嚎顿时响起,士兵们一齐被斩首,接二连三地倒在地上,空洞无色的眼中透着迷茫和绝望,狰狞的脸上写满了恨意。

  忽然,大乔感到自己的脚腕被一只冰冷湿润的手紧紧攥住。

  她慌忙低下头,看到一张魔鬼般狰狞的脸,身体被匕首贯穿,流出的粘稠血液洇湿了铠甲,渗入大地;仿佛长着獠牙的嘴大张,苍白而近乎病态的脸上带着几许疯狂,大笑着抓着大乔洁白的脚腕。

  而那手上粘着的,是血。

  “死吧——”

  大乔被他突然的施力弄得重心不稳,踉跄地向后撤了几步,险些栽进死人堆里。寒光一闪,那只手被生生切下,而手的主人也因失血过多而咽气,眼中的仇恨却迟迟未能散去。

  日近黄昏,金灿灿的朝阳染红了晚霞,映照着深红色的大地。

  结束了。

  大乔一下子跪坐在地上,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手。

  她本不想这样的。

  胸口突然传来温热的感觉,带着些许疼痛,一跳一跳的感觉清晰地告诉她,伤口又崩开了。

  尖利的刀刃刺穿身体的感觉再被忆起,虽已无那一刻噬骨的疼痛,心中血淋淋的控诉却无法忽视。

  她本不想这样,但是……人心啊。

  为了自己的苟活,他们可以把整个小巷的人都杀光,只为不会妨碍到自己追捕真正的猎物。

  在那之后,她选择流放自己,起码这样不会伤害到无辜的人。

  这些人,连豺狼虎豹都不如。

  乱世之中,又有谁会挂念别人而不保全自己?

  尝到那滴苦涩的泪水,大乔知道,她早已对险恶的人世心灰意冷。

  世间最不能信的东西原是人心——这唯一令造物主感到后悔的作品。

  颤抖的手指抚上刀刃,轻轻擦去匕首上的血迹,冰冷的钢铁似乎又回到刚被打造出来的模样,焕然一新。

  大乔却意识到,心里的血迹再也无法抹去,无法愈合的伤疤也一样。

  她踉跄着起身。果然,今天仍然一无所获。

  距离末日还有七十天。



  无尽的夜色中,悄无声息地闪过一道穿着斗篷、戴着兜帽的身影,仿佛蝙蝠在夜色中搜寻自己的猎物。

  身着斗篷的身影在街道上前行,最终停在一家客店的门前,伸出手,在客店的门上敲了几下。

  大乔心想 在这时候还能镇定地正常开门营业,这客店老板想必不是寻常之辈。

  不过,她也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  前厅里,客店老板听到敲门声,心里一边嘀咕着,一边慢吞吞地走去开门。

  开门一瞬间,风刮开了来者的斗篷,纵使来者再怎么快速地拽住斗篷,客店老板仍然机敏地捕捉到了来者的相貌。

  店主脸上先是诧异,再又是几分畏惧,最后竟有了几分笑意,乌黑的小眼睛中现出贪婪恶毒的神情。

  这该死的巫婆,终于自投罗网了!

  店主谄媚地笑着,一面装作殷勤地为大乔介绍还剩多少房间、房内都有什么等等,一面把大乔引向最里面的客房。

  “客官啊,您可别看咱这店儿小,那房间可是多得很!尤其是这最里面的一间,您想要的可是一应俱全,包您满意!鄙人看你小小年纪就出来闯荡,那气魄可是……”店主动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,声情并茂地讨好大乔,却在不知不觉之中向着走廊尽头走去。

  大乔似没听到一样,低着头,黑色兜帽遮盖住脸上的情绪。

  店主满脸堆笑,精明的小眼珠偷偷向后看去,看到在他们身后,一道道门诡异地凭空出现,徐徐合上,周围房内的士兵也已就位。

  是时候了。

  店主悄悄将手藏到背后,遮住闪着寒光的匕首。

  “客官,您快看这窗外的树林!看到那参天的大树没有?看那树底下,有猛虎正假寐呢!”

  就在大乔转过头望向窗外的一刹那,店主彻底卸下伪装,发白而汗涔涔的脸上,现出狰狞、恶毒、兴奋的神情,张开大嘴,如饿虎扑食般举起匕首向大乔刺去——

  死吧——

  “啊——!”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长空,却是客店老板的惨叫。只见店主的匕首被大乔抓在手中,手腕被弯曲成不可思议的弧度,满是肥肉的脸因极度的痛苦而扭曲,苍白的脸上此刻泛着青色,乌黑的眼珠透着恐惧,汗珠顺着脸庞滚落下来,毫无反抗能力地跪在木质地板上,用发抖的声音低低地乞求:“少侠,你饶了我吧!我上有老下有小,还有一个生病的哥哥卧病在榻哪!您大人有大量,今日饶小的一命,他日必涌泉相报!……”

  大乔松开手,让客店老板趴在地上痛苦地揉着手腕,不是出于怜悯,而是因为这满屋子的机关逼迫她松开了手。

  头顶上有大木桩不时飞过,脚下有地刺和暗道,以及那些受过专业训练的黑衣杀人魔。

  她就知道这一切不对劲,明明是人心惶惶的乱世,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房间被租出去。

  大厅里那些小陷阱,她也都看在眼里。

  她也就将计就计,看看对方到底要干什么。

  唯一令她感到意外的,是这群人居然知道了自己的相貌,看来以后要更加小心了。

  大乔笑了。笑自己天真,竟以为能在这种地方找到那滴真正纯洁的泪水。

  也笑这群人太傻,远远低估了对手的战斗力。

  要知道……

  “我可是巫女啊。”

  轰隆——

  爆裂的巨响自她身后不远处响起,背后伏击的黑衣士兵立马化成灰消逝在火光中。在走廊尽头,蹿起了一米多高的火墙,怒吼着,吞噬着,翻涌的热气似要将一切都湮灭。

  客店老板看呆了。

  大火在蔓延。在炽红的火光中,他看到巫女的斗篷被刮落,蓝色发丝的末梢被火星染成红色,在滚动的热浪中恣意翻卷着,大胆而张狂。

  在那幽蓝色眸子深处的东西,夹杂着怨念、仇恨,却也有如此耀眼的,对人类、对这个世界纵使厌恶却难以割舍、不可名状的爱……

  是火啊。

  在最后的一刹那,他仿佛明白了一切。他曾看遍的俗世繁华,不及这大火的一丝一毫……

  以至于,在这华丽的火光中陨落都令人欣慰。

  他仿佛看见巫女和死神同时抬起手。

  大火骤然熄灭。沉默的客店悄无声息,竹林里一片黑暗,偶尔传来几声蝉鸣。一切重又恢复平静。

  距离末日还有一个月。

  鲜血淋漓,浸透了黑色斗篷。黑暗中,持刀的加害者被大乔制服在地,那五官的模样熟悉得可怕。

  “琳?”大乔颤抖的声音中带着几分不可置信。

  躺在地上的亚麻色头发女孩笑了。

  “莹,我对不起你。还有……”

  “我恨你。”未等大乔反应过来,女孩猛地将匕首刺入自己的喉咙,咽了气。

  大乔慢慢地将昔日好友的遗体放在地上。

  她果然还是老样子,那么果敢,决绝,敢爱敢恨。

  蓦然间,泪湿的瞳孔前出现一片草地,两个女孩儿摘花摘草做成花环,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 那时,是你主动接纳了一名“必须被烧死”的小巫女,以一名普通人的身份成为乔莹的第一个好朋友。

  触着胸廓被划开的伤口,感到温热的血液从伤口流出,一滴泪珠顺着脸庞滚落。

  永别了,琳。

  距离末日还有七天。

  “铛——”身旁快速闪过一道戴着黑色面罩的人影,大乔一下子反应过来,几乎与对方同时出刀,刀刃撞在一起,发出金属碰撞的声响。

  看清来者的外貌后,大乔却一愣,给了对方一个机会,电光火石间,大乔迅速地败下阵来,雪白的脖颈上架着一道冰冷的匕首。

  大乔微不可察地动动手指。

  ……连法力都被什么东西抑制了呢。

  这家伙为了抓住自己想得可真周到。

  “孙策。”她的声音平淡,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竭力掩饰平静外表之下内心的波澜。

  架在脖颈上的匕首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。

  虽说自己并没有看到对方的相貌,但整个长安城,会这么出招的也就只有孙策一人了。

  快、准、狠,不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时间,不给对手留下丝毫余地。

  她对他如此熟悉,以至于每一个动作、每一个脚步、每一次出刀……

  况且……对方现在的举动,等于是默认了。

  再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荒唐可笑了。

  “杀了我吧。”虽是决绝的口吻,声线却带着一丝颤抖。

  仍记那年檐下听雨,记忆深处两人相依,雨声淅沥。

  那时你喜欢叫我莹儿。声声呼唤回荡在记忆深处,在心中泛起层层涟漪。

  从什么时候起,你我反目成仇,甚至到了自相残杀的地步?

  架在脖子上的利刃冰冷荒唐。

  她的眼泪咸涩,宛若把把利刃划开心脏。

  她无从责怪昔日爱人的冷漠无情。

  再叫我一声莹儿,可好。

  匕首迟迟未能落下,乔莹能看到握住刀的手在颤抖。

  她笑了。笑容中尽是苦涩。

  “你杀了我吧,杀了我,去领你的赏金。”纵使泪流满面,她的声音仍是如此冷漠淡然。

  听了这话,眼前蒙着黑色面罩的人似乎颤抖了一下,架在脖子上的刀一下子变得无力,轻轻地从脖颈上滑落下来。

  乔莹被人拽进地牢,没有窗户的地牢漆黑一片,麻绳粗鲁地勒进皮肉。

  她终于彻底崩溃了。暗淡的眼眸几近疯狂,映射出几分苍白的笑意。

  “孙策,你这个懦夫。”

  距离末日还有三天。

  ……

  在那之后,大乔似是做了一场很长很长的梦。

  梦中,有一盏忽明忽暗的灯,是这个黑暗的世界里唯一的光。她不忍那点光明离去,跟着它不由自主地往前走,越过所有鲜血淋漓的刀刃,越过所有那些背叛她的人们,越过冰冷肃穆的坟茔……

  等她再次睁开眼,她看到自己身处一片寸草不生的荒原。

  滴答。

  一滴水落在发顶。

  大乔伸出手。

  滴答,滴答。

  下雨了。

  她看到,厚厚的积雨云如幕布般遮住天空,整个世界迅速暗淡下来。

  开始有人类惊异的叫喊声和动物不安的鸣叫。

  自己还是没能拯救这个世界。

  淅淅沥沥的雨开始连成片,豆大的雨珠落在地上,渗入干涸的大地。

  雨越下越大,打在大地上的力道也不再轻柔,好似猛兽般咆哮着砸在地上;人们如孩童般不知所措地哭泣,祈求上天让人世间恢复安宁。

  过去的记忆如潮水般涌现,倾盆大雨中,世人的哀鸣都被淹没,雨水连同苦涩的泪水一起化为这场悲剧的终章,将过往的光辉荣耀磨灭,连同那些缤纷的梦想一并埋葬……

  末世,即是对世人的惩罚,又是对人性的极大考验。 

  然而,人类失败了。

  无论是陌生人,好友乃至爱人,都无一例外地背叛了她。

  上天交给她的任务是,收集一百滴真正圣洁虔诚、不掺杂私欲、牺牲自我以求他人安宁的泪水。

  望向那空荡荡的玻璃瓶,大乔苦涩地笑了。  

  她小心翼翼地打开瓶塞,一滴晶莹的泪珠顺着面颊滚落。

  泪珠落入小瓶立马变成了金色,在瓶中快活地跳来跳去。

  大乔意识到,自己终于找到了那位能拯救一切的人。

  然而,为时已晚了。 

  无尽之雨已经落下。 

  ……

  孙策在看到空荡荡的地牢时,心中便有了不详的征兆。 

  果然……已经开始下雨了。

  雨水很快浸湿了单薄的衣衫。

  莹儿,……等我。

  世末之雨中,乔莹孤身一人站在天与地的狭小罅隙中,第一次觉得这世界竟如此之小。

  心中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反复地说,继续下,继续下。

  意识开始模糊,一片空白中,大乔感到自己在飞行,远离了大地,远离了蜿蜒的小溪、河流、大海……

  直到这时,她才想起人世间那些美好;腐朽的朝廷也好,肮脏的人性也好,她对这个世界终究是不舍和留恋。

  蓦地,她意识到了真相。

  一切的一切,都只是妄想的产物。

  她感到悔恨,纵使是这倾盆大雨也无法冲洗的悔恨。

  早知道如此,就让那些想杀了自己的人们得手,哪怕一个……

  雨珠砸在脸上,冲走了咸涩的泪水。

  她只得慢慢地举起那柄匕首,对准自己的咽喉。

  刺入的一瞬间,没有想象中的血花四溅,没有疼痛,大雨也没有停止。

  “孙策?你……”澄澈的蓝色瞳孔映着棕红色瞳孔,过于近的距离让她本能地想骂孙策臭流氓。

  孙策笑了,温暖的笑容仿佛一道光芒照入大乔的心,熟悉的声线带着几分顽皮。

  “抓到你了,小巫女。”

  孙策俯身按住大乔的头,轻轻贴上大乔晶莹如果冻般的唇瓣。

  这个吻很长,也很温柔,似是安慰,似是诉说,又似悠长的告别。

  孙策看向大乔的目光中带着几分隐隐的心疼。

  瘦了啊。

  是历经半年风雨的缘故,抑或是刚刚魔力爆发的缘故……

  两人贴得很近,互相传递着身上的热气,在冰冷的雨水中带来几分温暖。  

  吻罢,两人牵着手徐徐落地。

  灿烂的光芒映照着笑意,眉宇间,令人安心的感觉依旧。

  乔莹一下子扑到孙策胸膛上,孩子般大哭,偶尔生气似的锤他几下,孙策只是笑着搂住她,心疼地揉揉乔莹柔顺的发顶。

  雨停了。在现出曙光的天际,出现了一道无比灿烂的彩虹。



注释:这场雨只是大乔的一个臆想,最后的雨是大乔自己的法力变出来的;她最后意识到了这点,但是为时已晚;孙策在最后一刻拯救了她,这场雨才得以停下。





第二个结局

  再次忆起得到救赎时的场景,大乔幸福地闭上眼睛。又是一年的梅雨时节,小巷里,少女手中的油纸伞诡异地向左倾斜,似乎在和什么人一起打伞;恍惚间,脑海中闪过几分令人不安的虚假感,仿佛有什么事情不对劲,却被她忽略在潜意识里。雨声淅沥,远处的小楼映衬着少女的一袭红衣,依旧灰蒙蒙的天空似在嘲笑。




注释:

孙策在阻止大乔的时候用性命保护了大乔,大乔不忍看到这样的结局,于是制造出更深的幻想。







之前那一篇标签忘分开了orz结果打出来一长串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我还没有注意到(   :∇:)三天之后终于重发

被自己蠢哭.jpg

评论

热度(4)